【李新隆 台中石岡】

再過半個多月就是舊曆過年,為了讓民眾提前感受年節的氣氛,台中市大埔客家協會,1日請來多位書法家,在土牛客家文化館舉辦「新春揮毫客語朗讀春聯」活動,除了贈送民眾免費春聯,也讓大家體會客語詩詞之美。

舊的一年過去了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,而大紅色的春聯,最能代表除舊布新的感覺,這些常見的春聯用詞,如果用客語來念,液晶電視推薦,液晶電視價格,液晶電視討論區,2015液晶電視品牌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感覺。

民眾 郭先生:「立雪嗣徽萬古榮,槐庭啟運千秋茂。」

客語老師 徐登志:「天地間詩書最貴,家庭內孝悌為先,客家話是古老的話,所以用它來讀漢文,讀對聯讀古文非常的適合,非常的傳神。」

由於客家話還保留許多古老的漢語入聲音,用來朗讀詩詞更能展現詩中的意境與韻味,台中市大埔客家協會舉辦新春揮毫客語朗讀春聯,讓民眾體會客家語言之美。

台中市大埔客家協會理事長 徐月里:「3年前,我們的理幹事會議就決定,辦理這樣的活動,大埔客家協會說客家話,說大埔客家腔,所以我們就用朗讀,從第1年就朗讀到今年。」

主辦單位表示,藉由寫春聯活動,除了讓民眾提前感受過年氣氛,同時透過朗讀春聯,呼籲鄉親重視客家文化保存,這樣才能讓活動更顯得有意義。



arrow
arrow

    linkerge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